暖岛°

大家可以叫我“紫堇”,希望常来我的小窝坐坐O(∩_∩)O~
我是一个有着双重性格的18岁女生,处女座,典型的完美主义者,文艺女青年一枚。
英文名:Lavender 座右铭:生活的意义在于有意义地生活。
个人爱好:写文,绘画,阅读,听音乐,上网,吃零食,发呆。
喜欢的物件:文艺小清新或古风系列的插图、笔记本封面、明信片等。
想去的地方:法国(巴黎、普罗旺斯),西班牙(巴塞罗那),台湾夜市。
喜欢的书本:青春言情小说,各类散文,古典诗词,文学评论,读者,青年文摘。
喜欢的作家:小四,落落,安妮宝贝,安意如,七堇年,余秋雨。
喜欢的颜色:薰衣草紫,碧空蓝,樱花粉,草绿,黑白配。
喜欢的甜品:冰激凌,双皮奶,布丁奶茶。
喜欢的电影:泰坦尼克号,音乐之声。
喜欢的音乐:慢歌,轻音乐。

【原创】如果·爱 拾。

第五章:假如爱有天意(下)

3

路鑫似乎看出了旖旎的疑虑,轻轻地说:“不要想多,我和她只是青梅竹马的小玩伴罢了,那时还小嘛。”

“哪有,你分明是喜欢上她了。”旖旎嘟囔着嘴。

“你说,哪个少年不多情?哪个少女不怀春?”路鑫反问道。

旖旎若有所思,示意他接着说下去。

“当时,爸爸在生意场上几经沉浮终于东山再起,家里日子一天天宽裕起来。眼看着就要小学毕业了,幸运的是我们一同考入镇上最好的寄宿制初中,我欣喜若狂,她却只是笑笑不说话。隔天她弱弱地告诉我,她不应该去寄宿制学校就读,那样不能天天回家,而奶奶年事已高,需要她照顾。她说这话时双眼含泪,我心疼她,本该是在父母呵护下茁壮成长的年纪,她却要过早承受生活的艰辛和不易。而我又没有办法帮她,只能答应每周回来找她玩。九月,她去了离巷子不远的中学,我们就这样分开了。“

“每周都能见面,这不算分开啊。“

”唉——现在想来,这点距离确实不算什么。“路鑫长叹一声,”只是,每天在宿舍的床上辗转反侧,脑海里满满都是她,她的‘凶神恶煞’、她的‘小鸟依人’,满满令人难以忘怀的回忆。那种感觉,打打闹闹的时候不觉得,天天在一起也不会觉得。一日不见,如隔三秋呐。“

“每周回去,我俩都兴奋异常,兴致盎然地分享彼此学校里的趣事,也会一同缅怀回不去的小学时光。只是每一次,我都敏锐地发现她脸色不好,问她是不是身体不适,她总是摇头并转移话题,我也就没再多问下去。”

“从初一下学期开始,学校由原来的双休变成了单休,一连几周我还没来得及去找她就匆匆赶回学校。眼看着她的生日就要到了,为了表达生日祝福,也为了表达自己些许的歉意,我精心绘制了一张生日贺卡,夹带两人的合照,塞入信封寄到她学校。小小的信封承载了我满满的心意。可是,我的心愿落了空,那封信最终被退了回来,暗黄色的信封如同一片枯槁的树叶,她的名字上印着红色的钢戳——

”查无此人“。

【原创】如果·爱 拾。 - 紫堇之瞳 - 北岛‖南城

 

4

“五一放假,当我再去她家时,见她面如土色斜倚着,奶奶坐在一旁泣不成声。我忙问她怎么了,她虚弱地说自己休学了,我还准备问下去,她奶奶颤抖着双手将诊断报告交给我,赫然三个大字如五雷轰顶,至今仍令人惊魂未定。“

“什么病,那么严重?”旖旎赶忙问。

路鑫顿了顿,努力平复着自己的情绪:”白血病。“

”天哪!“旖旎惊讶地捂住嘴巴,和路鑫当时的反应如出一辙。

“当时,我感觉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。以她家里的条件,住院接受治疗只能是一种奢望。高昂的治疗费用只能让这个本就不完整的家庭入不敷出。干细胞移植匹配成功率低至百万分之一。这一切的一切我都无能为力,只能好言宽慰她,祈求奇迹发生,独自黯然落泪。男儿有泪不轻弹,只是未到伤心处。“

“此时家里,爸妈正考虑着在学校附近买洋房,和众多邻里一样搬离这破落的街巷。平心而论,我是并不愿离开那个从小生长的地方,因为她。当她得知我要搬走了,依依不舍地问我,‘这一次你是真不回来了吗?’我把自己的手机号留给她,并说,‘想我就给我打个电话,好好养病,来年寒假我会回来的,等我。‘她微笑着点了点头。这是一个美丽的承诺,也是一个善意的谎言,因为那时她家已经捉襟见肘到连电话费也付不起了。”

“后来呢?“

“后来,不是所有的离别都有重逢,她没能撑到我回去的那一天。两年前的今天,同样寒风凛冽的夜晚,她病情恶化,永远地离开了人世。”路鑫说到这里,表面坦荡、内心波澜,“奶奶悲痛欲绝,将她安葬在后山的土坡上。再后来,大约过去两个星期,她奶奶孤独无依地死在家中,五天过去才被人发现。这些消息我知道得很迟很迟,我难过了很久很久……”

旖旎沉浸在这个悲伤的故事里,感同身受。

“初二下学期,我参加‘校园十佳歌手大赛‘,决赛曲目我选了这首‘假如爱有天意’。唱着唱着,想起那天她天使般的微笑,惟觉心如刀绞。名次俨然不那么重要了,我就是想用心唱支歌给她听。“

         路鑫说着,凝视旖旎的面庞,淡淡一笑:”你和她,神似。“

【原创】如果·爱 拾。 - 紫堇之瞳 - 北岛‖南城

 
评论
热度(4)

© 暖岛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