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岛°

大家可以叫我“紫堇”,希望常来我的小窝坐坐O(∩_∩)O~
我是一个有着双重性格的18岁女生,处女座,典型的完美主义者,文艺女青年一枚。
英文名:Lavender 座右铭:生活的意义在于有意义地生活。
个人爱好:写文,绘画,阅读,听音乐,上网,吃零食,发呆。
喜欢的物件:文艺小清新或古风系列的插图、笔记本封面、明信片等。
想去的地方:法国(巴黎、普罗旺斯),西班牙(巴塞罗那),台湾夜市。
喜欢的书本:青春言情小说,各类散文,古典诗词,文学评论,读者,青年文摘。
喜欢的作家:小四,落落,安妮宝贝,安意如,七堇年,余秋雨。
喜欢的颜色:薰衣草紫,碧空蓝,樱花粉,草绿,黑白配。
喜欢的甜品:冰激凌,双皮奶,布丁奶茶。
喜欢的电影:泰坦尼克号,音乐之声。
喜欢的音乐:慢歌,轻音乐。

【原创】如果·爱 叁。

第二章 秋日私语(上)

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钢琴曲“秋日私语”是旖旎喜欢的音乐,曼妙的旋律给人无穷无尽的想象空间。有时候,觉得青春很像这样一首乐曲,没有歌词,旋律却萦绕耳畔,余音袅袅、挥之不去。仿若轻巧点水的蜻蜓,泛起圈圈涟漪在水面荡漾开来;又如款款飞来的萤火虫,浅绿暗黄的光芒在夜空中若隐若现。

【原创】如果·爱 叁。 - 紫堇之瞳 - 北岛‖南城

 

1

“上课。”“严厉君”依然声色俱厉。

同学们齐刷刷地站了起来。

片刻沉默之后,“严厉君”平静地说:“夏浅茗同学,以后就由你来喊‘起立’吧。”

浅茗点点头。

随后便是一节漫长得不能再漫长的数学课……

好不容易熬到下课,旖旎双手托着下巴,满脑子凌乱的数学定义,头绪全无。后座传来了浅茗的声音:“旖旎,你说严老师让我上课喊起立,是不是已经内定我为班长了?可是我从来没当过班长,根本不知该怎么当,这可怎么办呀?”

“一般而言,被老师点名叫‘起立’的同学只是班主任心目中班长的最佳人选,并不一定是最终人选。”旖旎转过头去说道,“当班长不需要太多经验,关键是要有满腔热情,经验也可以在实践中慢慢积累。只是浅茗,你愿意当班长吗?”

浅茗摇了摇头,表情中却又流露出一丝无可奈何。

“不愿意就不要勉强自己嘛!”旖旎向来心直口快,“如果换做是我,我会找老师直说的。“

“可是……可是我又不想辜负严老师对我的一片期望……”浅茗的话被一阵急促的上课铃打断了。

旖旎瞅了一眼她贴在桌角的自制课表,第二节课是英语课,一旁点缀的笑脸令她心头一乐。在这张不算精美但却十分实用的课表上,旖旎将自己喜欢的美术课、音乐课、英语课、地理课旁画上笑脸,在数学课、物理课、化学课、体育课旁画上哭脸,示意不喜欢。好学生从来都不会凭自己的喜好听课,但旖旎就是做不到,她也不愿成为那种所谓的好学生。

【原创】如果·爱 叁。 - 紫堇之瞳 - 北岛‖南城

 

2

穿着一袭长裙,烫着浅棕色波浪卷发的年青英语老师翩然而至,令所有同学眼前一亮。相比“严厉君”,她少了一份刻板,多了一份随和。

“Hello, everyone.Nice to meet you!”她一开口就露出了甜甜的微笑,”很高兴认识你们,我姓田(甜),中文名是田静(恬静),英文名是Taylor,Taylor Swift的’Taylor‘。“简短几句自我介绍令旖旎浮想联翩,脑海中不是甜甜的糖果,就是泰勒所唱Begin again的清新曲调。没错,她喜欢糖果,喜欢听泰勒的歌,当然也喜欢面前这位平易近人的”甜老师“。

“为了营造一种学习英语的良好氛围,以后上课我会喊你们英文名,请已经要英文名的同学在名单上填写好,暂时没有英文名的就由我来给你们取吧。“”甜老师“的嘴角微微上扬,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。

旖旎的英文名是Annie,她幻想着”甜老师“用好听的甜酥嗓音叫她”Annie”,真是一种妙不可言的感觉。

浅茗的英文名是Tina,这是她通过中文名茶(Tea)的寓意和谐音命名的。

名单传了一圈又回到“甜老师”手上,出乎意料,班上有将近一半同学没有英文名,于是她帮这些同学一一取名。旖旎注意听了,她给路鑫起的英文名是Richard,颇有英伦绅士温文尔雅feel。

后半节课,“甜老师”给全班同学收看一段奥巴马的演讲“为什么要上学”,从中摘录几句精辟的话语让同学们做好积累。随后又谈起自己喜欢的几部英文电影,既有“阿甘正传”之类的怀旧片,也有“冰河世纪”之类的动画片,旖旎听得津津有味。至始至终,她都向同学们传递一种全新的教学理念:Enjoy the study。

 一来二去,40分钟一晃而过,快乐的时光总显得那样短暂。

“如果哪位同学有意愿担任英语课代表,记得来我这儿报名。”“甜老师”话音刚落,旖旎立即毛遂自荐般举手示意。在她看来,能担任“甜老师”的课代表是件多么幸福的事啊,机不可失、时不再来哈。

【原创】如果·爱 叁。 - 紫堇之瞳 - 北岛‖南城

 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暖岛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