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岛°

大家可以叫我“紫堇”,希望常来我的小窝坐坐O(∩_∩)O~
我是一个有着双重性格的18岁女生,处女座,典型的完美主义者,文艺女青年一枚。
英文名:Lavender 座右铭:生活的意义在于有意义地生活。
个人爱好:写文,绘画,阅读,听音乐,上网,吃零食,发呆。
喜欢的物件:文艺小清新或古风系列的插图、笔记本封面、明信片等。
想去的地方:法国(巴黎、普罗旺斯),西班牙(巴塞罗那),台湾夜市。
喜欢的书本:青春言情小说,各类散文,古典诗词,文学评论,读者,青年文摘。
喜欢的作家:小四,落落,安妮宝贝,安意如,七堇年,余秋雨。
喜欢的颜色:薰衣草紫,碧空蓝,樱花粉,草绿,黑白配。
喜欢的甜品:冰激凌,双皮奶,布丁奶茶。
喜欢的电影:泰坦尼克号,音乐之声。
喜欢的音乐:慢歌,轻音乐。

【原创】如果·爱<1>

第一章:被风吹过的夏天(上)

许多旧时光,渐渐搁浅在回忆的罅隙间,如同一只只蛰伏的彩蝶,静待不语。然而,一旦被惊起,便挡不住、拦不住,纷纷坠落眼前,仿若花丛中惊飞的蝴蝶一般,翩翩起舞。那些旧时光里珍藏的过往,一幕幕在脑海间交织,定格在那个被风吹过的夏天。

【原创】如果·爱1 - 紫堇之瞳 - 北岛‖南城

 

1

透过尘封已久的玻璃板,一份名为“高一新生入学名单”的A4纸平整地张贴在公告栏内。夏浅茗费力挤过熙熙攘攘的人群,顾不得刘海儿的杂乱,扶着鼻梁上滑落的黑框眼镜,寻觅着自己的芳名。终于,目光停留在“高一10班”的巨大冒号后面,她不由会心一笑:实验班,1号。正准备顺着人流向后退去,身后那位已经迫不及待推了一把,害得她一个踉跄差点摔倒。她心有不甘,扭头便问:“你谁啊你?”

“不好意思,实在不好意思。”对方连声道歉,并和她一起退出人群。清秀的脸庞,忽闪的明眸,甜美的笑容,惟觉似曾相识。

“没关系的。“浅茗点点头,话到嘴边,却又欲与又止,”对了,我们……我们好像在哪儿见过,面熟。”

“是吗?”对方一下来了兴致,落落大方地做起来自我介绍,“我初中毕业于南湖中学,名叫方旖旎,你是……”

“我是夏浅茗,和你毕业于同一所初中,真是无巧不成书呐。”浅茗终于将这个耳熟的名字与眼前似曾相识的面孔对应起来,“对了,你应该还没看清名单,要不我帮你去看吧。”

“没事儿,我自己去。”旖旎转眼又被裹挟进络绎不绝的新生中,待她冲出人群时,兴奋之情溢于言表,“天哪,我不会是在做梦吧!我居然考进了实验班、实验班耶!”即便是实验班20位女生中的第20号,她也毫不介意。

“那恭喜你,未来三年我们是并肩作战的盟友了。“

“拜托,这是开学第一天,高考什么还远着呢,没必要说得如此沉重嘛。”浅茗还没反应过来,就被旖旎如熟人般一把挽住。

旖旎和浅茗,一个如同用浓墨重彩点缀的画卷,热切、绚丽;一个好似沁人心脾的茉莉清茶,谦逊、恬淡。一个是曾经招人歆羡的校花,一个是曾经令人仰慕的学神。性格反差如此强烈,评价侧重如此悬殊的两人,却在机缘巧合中成为同班同学,顺理成章地成为同窗好友。

青春洋溢的花样年华如同一部盛大的舞台剧,伴着初来乍到的新鲜感与朝气蓬勃的欢笑声,就此拉开序幕。

【原创】如果·爱1 - 紫堇之瞳 - 北岛‖南城


2

预备铃声清脆而又急促,一位男生穿着非主流牛仔装,斜跨着背包姗姗来迟。旖旎的眼睛有些近视,却又不喜欢戴眼镜,出门匆忙没来得及戴隐形,看东西朦朦胧胧像隔了层雾。在近视的眼睛里,那位男生有着瘦削的轮廓,线条却是柔和的,不那么硬朗。待旖旎拿出眼镜准备看个真切时,他已经迈着迈克尔·杰克逊的太空步,在女生们的阵阵惊呼声中飘到教室最后一排一屁股坐下。旖旎下意识转身去看,一旁的浅茗拉了拉她的衣角,示意班主任来了。

班主任是个精干的中年女性,大名严丽君,尽管与“天后”邓丽君只有一字之差,但长相却实有天壤之别。她语速极快,滔滔不绝讲了半个多钟头,让人听了都累。只有当谈到自己那些考入北大清华的得意门生,以及自己长达25年的教龄时,她才抿嘴一笑,其余时候都紧绷着脸,用犀利的目光打量着每一位同学,是一位名副其实的“严厉君”。浅茗翻开笔记本,郑重其事地在扉页上记录班主任所讲的重点内容。而旖旎却若无其事地趴在桌上,班主任的碎碎念她愣是一句也没听进去,只是在听到“严厉君”教数学时脸上流露出一丝痛苦的表情。想着自己倒霉遇上这苦主,以后的日子可没这么好过了。

待“严厉君”的长篇大论终于告一段落,旖旎终于有机会转过头去。那是一张令无数女同胞为之怦然心动的侧脸,尤其是那双眼睛,带着一丝不可言说的深邃,旖旎猜想他一定是个有故事的人吧。她觉得自己的心在某个地方被击中了,心里那个小小锁眼仿佛找对了钥匙,“咔哒”一声,打开了。

【原创】如果·爱1 - 紫堇之瞳 - 北岛‖南城

 

 

评论(2)
热度(1)

© 暖岛° | Powered by LOFTER